瞎嗑 冷圈原著民 铲冰爱好者

燎原5

野辅联动 莫上升 

更新巨慢…谨慎观看


 

这算什么事儿啊?

 

刘青松的脑子里一团浆糊,如果那个男的真的有这么一个有些联系的人,那这条线也还不算完全断了。他闷回办公室就开始重新看有关那人的一切资料。确实“是最后一次了”这种承诺,说出来就好像一定会出事,如果是个聪明女人,应该早早就有了准备,在这半个月里就能完美离开所有危险的视线。

 

所以刘青松唯一能祈祷的,是能让他们碰上个傻女人。

 

不过刘青松这两年查案遇上的傻女人还真的不少,也不能说是傻。但女人似乎确实要轻信一些,把自己的身段放得太低,所以相比起来就把很多东西看得太重了起来,比如感情,承诺,自己坚信的可怜的一点东西,舍不得去放手的残念太多,所以容易被引进甚至显得拙劣的骗局。

 

高天亮和刘青松在本该挺闲的大年初一初二扒拉出来了所有的资料,把后面陆续回来的组员都吓了一跳,以为他们过个年遭了贼,文件袋满天飞。他们扒拉了两天,最后可疑的也只有那男的家乡的一个小酒馆,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去上两次,这频率倒是不算太频繁,只是无比规律。那酒馆又小,又合法经营,感觉老板也是老实人,所以最后也没有深查,谁也没想过可能员工里有他的相好。

 

战马看了刘青松跟高天亮的报告之后,让他俩收了假直接去查,不必先回组了。引得金贡满口西八——收拾资料的活就全落在了他身上。刘青松说了句“你真能叫啊”就退了视频会议,躺回自己的粉色抱枕上,给高天亮发消息,“酒店定最好的”。

 

小镇里面最好的酒店也就四百多块钱,刘青松一下车巴黎世家的鞋子就陷进了泥里,他咬着牙翻了个白眼。二十一世纪还是有很多落后的地方,刘青松不是第一次知道,但是每次因为任务来到这样的小城的时候还是会刷新自己的认知。这不算个城,说实话,但行政区的划分真的很复杂,刘青松不写报告的时候一般统称为,小城。高天亮只能背着自己的包,提着刘青松的行李箱,而刘青松在前面掂着裤角小心翼翼地走路,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风尘仆仆。

 

这地方连出租车都很少,终于折腾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傍晚,刘青松换了衣服摸出来钱包,就喊高天亮出门。

 

“这么晚还出去?“

 

“吃饭啊。“

 

高天亮哦了一声,想不通到底是他们两个中谁更工作狂才会产生出这样的误解。刘青松对吃饭这件事情,很偶尔的时候也会显现出一些重视。他以前曾经因为两天没吃饭胃疼进了急诊,后来才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,甚至有点过激,高天亮看着他箱子里塞的一堆保健品的瓶瓶罐罐,并不敢质疑是否真的有用。

 

他们还是来到那家酒馆,因为小镇里的假期总是长一点,街上铺子七七八八的还没开门,饭店也是早早的都打了烊,只剩下没几家能吃点东西的地方,而这家是看起来最卫生的店面。高天亮也不知道这样来查案前先去混脸熟的行为算不算打草惊蛇,毕竟他们还是看起来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,甚至听不太懂特有的口音,只能听个大概,然后含糊地应着。

 

饭吃得差不多了,结账的时候刘青松问了一下老板这边有几个女服务员。老板突然一副警惕的样子,“我们这是正经地方,没有什么女服务员”。刘青松愣了一下,然后说我不是那个意思。高天亮憋得很痛苦才没笑出声,他们确实没有仔细查过这地方的背景,情色产业对于小镇也是很重要的一环,但这不归他们管。刘青松拉着老板在他们的小隔间坐下,对他亮了一下警证,“希望能配合调查,你们这里员工的情况都给我讲一下。”

 

高天亮没带手帐,征求了一下同意录了音。店里本来人也不多,干脆关了门,女员工就三个,厨房里一个,服务员两个,都呆了好几年,年龄上只有一个服务员是二十多,剩下俩都三十多了。老板絮絮叨叨说了半天,有效的信息没多少。

 

“就这些,别的我也不知道了“,老板露出一副难办的表情,”出啥事了警察同志?“

 

刘青松没回答他,说,那现在讲讲男的吧。老板也没敢追问,就讲起了男员工。后来又问起来常客,高天亮的手机都开始发烫了,才结束了这段长得不行的录音。

 

他们出门之后刘青松走在前头,高天亮在后面跟着,走出去二十多米高天亮看了眼地图。

 

“刘少……走反了。酒店在那边。“

 

“谁跟你说回酒店了?“

 

“?“

 

“去局子,等到明天,人指不定跑哪了呢。“

 

“那个老板看着不像会通信儿的人啊。“

 

“不怕一万,咱们跟老板讲话的时候也有员工还在,夜长梦多,先把档案调了看看。“

 

这几个人里,女的看起来都跟他们要查的人毫无关系,男的倒是有一个和他是初中同学,但好像是这两个月才回来老家的,之前在外面漂,实在没得出路,又回到这个小镇上过细乏的日子。刘青松瞟了一眼高天亮快睁不开眼的样子,“明天再看吧,全是家在这的本地人。”

 

高天亮早上醒的太早,跟刘青松这个夜猫子相反,放假的时候他的作息确实有点像老年人,所以这一天显得过于漫长,他揉了揉太阳穴,打了个哈欠,“行”。

 

大半夜的也没有车,俩人溜达着往回走,南方的天阴冷,出门一冻高天亮又清醒起来,开始闲聊几句。家里怎么样,春节干了啥之类的闲话,到这时候才得空讲起来。怎么回家打游戏被队友气得半死,在家躺着天天被爹娘看不惯,家里的狗下了崽儿,一些踏实的生活的话题在这样的深夜里也有了点温度,显得亲昵。

 

高天亮其实很会讲故事,一些日常的东西也被他讲得有趣,逗得刘青松笑到捂嘴。


警局到酒店的路也在笑声里变短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12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做梦特长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